-失灵-

好春光 梦一场

神说要有光 12

.






















肖战忙的几乎脚不着地。


剧组总共才放那几天假,参加活动,拍杂志,采访,满满当当的挤在一起,能闭眼休息的时间板着手指头也能数过来,偏偏这时候发小那边还出了事,肖战在后台候场的时候听完了语音,回复说等他这边活动结束之后去帮忙。


发小松一口气,把自己带的小爱豆批了一顿,开车过来接肖战,路上有点堵车,当他到的时候,刚好活动结束,肖战把一身闪亮的西装换下来,运动外套随便搭了件白色的T,帽檐压的极低,撑着许多明星的车开出去的时候,走安全通道下去到停车场,和发小回合。


发小把着方向盘往外挪车,歉疚说,“实在是不好意思,要不是实在搞不定,我也不会麻烦你,我家那臭崽子……”


许久没见到老友,见他熟捻的开始抱怨声,肖战忍不住笑,说,“我一直都感觉你带他像带儿子似的,你看其他哪家经纪人操这么多心?也就是你了。”


发小自黑说,“那他们的资源我也比不上啊,只能另辟蹊径了。”


肖战拧开矿泉水瓶,咕嘟咕嘟喝了几口,说,“早说让你过来了,你偏不肯,非要带着那小孩儿。”


发小笑着说,“我这不是等着他红了之后我日子也好过点嘛。”


肖战轻叹,“你啊。”


发小跟着笑完了,又开始发愁,这回那小爱豆得罪了人,投资方有钱任性,愣是亏钱也要换人,也不管后续的工作有多难做,就一句话,换人,没得商量。


肖战说,“你微信里只说得罪了人,没说怎么得罪的,到底怎么回事?”


发小尴尬的摸了下鼻子,说,“开机前的饭局,指明了带着人过去,也有其他小明星过去,免不了有点动手动脚的,这个是没办法的事情,你知道的……但小爱豆不知道怎么生了气,泼了坐他身边那个老板一脸,就……把人给得罪了。”


肖战说,“酒啊?”


发小说,“……汤。”


肖战战术性后仰,说,“我去。”






车子开了近一个小时到郊外的别墅区,停在了灯火通明的其中一栋前,发小透过大门的栏杆往里瞅了两眼,似乎是在办party,草地露天烧烤,这种场合里竟然也搞出了纸醉金迷的奢靡感,西装革履,长裙大波浪,看的发小紧张的咽了下口水,说,“我有点虚了。”


肖战一手按住他的肩膀,说,“别虚,见了再说。”


他们俩下了车,被在门口的侍者一路引着往里走,他俩衣着随便,看起来和一个个捏着高脚杯的人格格不入,发小有点不自在,倒是肖战面色自若,有人冲他点头示意,他也回以微笑,冲着对方抬手动一动手指。


别墅后面一反正常装修风格的小花园或是游泳池,又或者是高尔夫球场,反而建了看起来规格不小的赛道,好几辆豪车停在一旁,几个中年男子靠在车边,指间夹着烟谈话。


发小又开始紧张起来,暗暗的捏了下肖战的手臂。


肖战低声说,“没事。”


他们一路被领到其中一个大背头的男人面前,弯腰冲几人点了点头之后便离开了,留下浑身紧绷到不行的发小和脸上带着淡淡笑容的肖战。


大背头慢悠悠的吸了口烟,吐出纯白色的浓雾,对发小说,“你还是来了。”


发小苦笑,说,“是,来打扰您。”


大背头轻蔑的笑了下,说,“只是打扰?”


发小说,“想要来求您高抬贵手,您大人有大量,别跟那蠢货一般见识。”


大背头眯了下眼,说,“你这么说,要是我不答应让那小子继续当男二,就是不大人大量了?”


发小一听,冷汗都要下来了,说,“我不是这个意思,您……”


肖战手搭着发小的肩膀,随意的打断了他的话,说,“您喜欢飙车?”


大背头冷冷的从发小身上挪开,看了肖战一眼,说,“是,平时里和几个朋友攒局玩两把,怎么,你平时也玩这个?”


肖战微微笑了下,说,“一点点。”


他向前一步,挡住发小半边身子,说,“这样吧,要不咱俩玩一把,如果我输了,我和他这就立马滚蛋,要是我赢了呢,还请您高抬贵手,放那孩子一马。”


大背头看了他两眼,终于想起这小子这么面熟的原因——自己的女儿上个星期还在看着这人的电视剧,贴了一卧室的海报。


大背头用力咬了下烟嘴,说,“你说怎么玩?”


肖战笑着说,“其实很简单,我们两方在赛道的两头同时把车开向对方,如果谁先打方向盘移开了方向,谁就算输,怎么样?”


大背头冷笑了下,说,“你确定要跟我玩这个?说句不好听的,如果真的出事,我一点责任都不会担。”


肖战脸上笑意更甚,说,“您放心,不会赖您的,生死由命。”


大背头在兔女郎捧着的烟灰缸里碾灭了烟,回头看了眼身边那几个饶有兴致看戏的车友,说,“那就来吧。”







似乎是要体验极限刺激,两方的车并没有隔的太远,几乎是一脚油门的事儿,胜负顷刻即分。


下场之前,大背头提醒了肖战一句,说,“现在反悔还来得及,肖战。”


他一叫自己的名字,肖战便知道他认出了自己,话里话外都在让他想清楚,是不是要为了帮别人的忙而断送他往后的演艺生涯。


肖战扯起唇角,紧盯着他的脸,伸手从旁边兔女郎的手腕上扯下搭黑色短裙的蝴蝶结,拆成长长一条缎带,眉眼间尽是傲气与嚣张,说,“既然要玩,那就再刺激点,我蒙着眼跟您玩。”


一直在旁边担心的团团转的发小从他身后扑上来,掐着肖战的脖子,急着说,“你干什么你!不要命了吗!”


肖战视线不移,把发小的爪子从身上拍开,说,“怎么样?”


大背头紧皱着眉头看他,说,“你技术很好?”


肖战微微笑了下,说,“会开车。”


发小听的心惊肉跳。


大背头抬手,指了指肖战,说,“年轻人,你今天会为你的一时之气而丧命。”


肖战不卑不亢,说,“那还是要试了才知道。”


大背头提高了点声音,说,“好!有种!”


肖战冲他微微点头,说,“谢谢夸奖。”


发小用力掐他,低声说,“谢个屁啊!这他妈是夸奖吗?!”


肖战拍了拍发小的手背,说,“没事。”


发小一咬牙,忽然有点后悔自己让肖战过来帮忙,拉住了他不肯松手,说,“要不算了!一个资源而已!”


肖战扫了他一眼,说,“不是都宣了?”


他掰开发小的手,说,“既然宣了,那就要说到做到。”






大背头靠在车边,看着赛道那头的肖战眼上被绑了黑色的缎带坐进驾驶座里,在车里稍微摸索了一下,冲扒着车窗的兔女郎点了点头,说,“我好了。”


兔女郎冲着大背头这边挥了挥手里的旗子。


大背头眉头紧锁,说,“这小子来玩真的?”


老友也觉得事情有点不妙,毕竟两辆车如果真的相撞,吃亏受伤的不会只有肖战一人。


但如果让大背头主动让开,他又咽不下这口气。


他很恨骂了句脏话,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刺耳的哨声响起。


大背头把着方向盘,没有任何犹豫的踩下油门。


而赛道那一边的肖战,也在哨声响起的瞬间将油门踩到底。


十几秒钟恍若一个世纪那样漫长。


大背头手心微湿,手指紧紧攥着方向盘,死死盯着对面驾驶座里的那个人。


黑缎遮眼,唇角的笑意微挑。


他没有要打方向盘的意思,肖战也是。


更何况他眼上绑着那个东西,看不见什么。


大背头死死的咬着唇。


三十米。


二十米。


十五米。


漫长到每一秒就像是在度过一个世纪。


十米。


五米。


三米。


肖战脸上的笑意更甚。


大背头骂了句娘,猛地朝旁边打方向盘,在即将撞上的一瞬间改了方向,刹车发出刺耳的响声。


肖战那边听见刹车声,也跟着踩下了刹车。


他赢了。


大背头难免有些气急败坏,从车上下来去开肖战的车门,把人从车里扯出来,怒骂说,“你他妈的——!你是不是疯子!”


肖战抬手,扯下了脸上的黑色缎带,笑容还是淡淡的,说,“谢谢您让了我这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辈一把。”


大背头深深看了他一眼,松开了手,冷哼一声,说,“是我上了你的当。”






在回去的路上,发小忍不住问肖战说,“大背头说上你的当,是什么意思?”


肖战刚经历过一场惊心动魄,这几天又没有休息好,整个人都没什么精神,靠在车窗边随意的刷着微博,说,“如果他单单跟我飙车的话我肯定会输,所以我才会提议玩这个,他肯定知道,他们圈子里总有点变态的车手喜欢这种刺激,他觉得狂妄,想要给我个教训,所以就答应下来了。”


“再然后,我说要用缎带绑住眼,那一刻,差不多就等于我赢了。”


发小一脸懵逼,说,“什么意思?”


肖战说,“他的压力比我大多了,虽然话那么说,但如果我真的在他的地盘出了什么事,他肯定不能独善其身。再者我把眼睛给蒙上了,看不见,自然就不会害怕。他看得见,自然会害怕,有钱人都惜命,懂了吧。”


发小一拍方向盘,说,“原来是这样!”


他扭过头,飞快的扫了肖战一眼,说,“那你呢?你不怕吗?”


肖战笑了下,说,“怕,但更想赢。”




王一博说,“怕,但更想赢。”



“在那个时候,没有人不会怕,但谁最怕,谁就会输。”




“在这个场上,没有选手不会怕,但谁最怕,谁就会输。”




发小半晌无言。


他偷偷看肖战的脸色,发现自己这个朋友比起三年前成熟的不是一星半点,行程再多,工作再累,阴险和手段,他都一样一样自己应付过来了,似乎那个蓝发青年的离开促成了他如今的成长。


他永远都不会忘肖战被通知王一博被扭送出国时候都神情。


过于平静,平静到让人心酸的绝望。


肖战在没有一丝光亮的宿舍呆了三天,再出来的时候瘦的脱了相,过年被养起来的几斤肉像是被放气的气球一样迅速瘪下去。


发小小心翼翼说,“那什么……还是没有他的消息吗?”


肖战嗯了声,坐直了点身体,说,“暂时还没有。”


发小说,“那你……有什么打算吗?”


肖战转过脸,冲他微微笑了下,说,“等呗。”


发小说,“就这么等着?”


肖战重复说,“就这么等着。”


“什么时候他回来了,我才能不用呆在黑暗里。”



因为有王一博的地方,才是光亮的。






而另一边,纽约某高栋建筑的最高层,一位眉眼清冷的青年坐在座椅里,面无表情的看完一整叠报表,又在一些文件末尾签名。


秘书敲了敲门。


年轻人头也不抬,嗓音低沉,说,“进来。”


秘书高跟鞋哒哒哒,走到年轻人的办公桌旁,把新的文件整齐放在他面前,说,“这些文件需要您签个字。”


年轻人嗯了声,翻开文件龙飞凤舞。


秘书压低了声音,飞快的说了一句,“都准备好了。”


年轻人抬起眼,眼底的亮光一闪而逝。


秘书听见他这几年以来,第一次带有情绪的一句话。


“太好了。”














/

评论(1059)
热度(26659)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