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灵-

好春光 梦一场

贷款恋爱 11








.















事实上,撒娇往往都是非常有效果的。


肖战在离开酒店前,终于架不住小孩儿的软磨硬泡,松口答应下来,同意睡一起,王一博脸色特别臭的站在肖战身边,一个劲催他快点出发。


肖战到车上坐下了才笑着打趣王一博说,“你怎么连自己的醋都吃啊?”


王一博哼了一声,说,“他凭什么。”


肖战说,“什么凭什么?”


王一博说,“我也是今年综艺上才见你第一面,一起拍戏才熟起来,他凭什么。”


肖战哭笑不得,说,“王一博,你幼稚不幼稚啊,居然还计较这个。”


王一博梗着脖子说,“就算是我自己也不行!”


肖战忍不住揉了把王一博的脑袋,被对方给拍开了,嘀嘀咕咕说别把我当王甜甜,总来摸头。


他们一路说了些有的没的,一直到化妆间里还没个完,化妆师在定妆的间隙分神听了两耳朵,这俩人尽聊些没营养的,聊得兴起有口角了,王一博还伸长了胳膊去打肖战,被对方给躲开了,故意睁大了一点眼,看起来有些惊讶,说,“哎,王一博。”


王一博说,“让你再说!”


肖战嘿了一声,说,“我就再说怎么了?”


可能是角色本身的加持,他在扮演和融入的过程中,总会沾染一些角色本身的影子,让人移不开目光。


王一博学着他的样子嘶地一声,拨开了化妆师拿着刷子要给他上鼻影的手,站起身来要去打肖战,对方见状也站起身来,拔腿就往外跑,脑袋后面的红发带一荡一荡的,看的王一博特别想伸手拽住了把人拉到自己跟前来,按在怀里狠狠咬一口。


王一博的化妆师习以为常的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抬手看了看修剪整齐的指甲,说,“今天第几次了?”


肖战的化妆师拿着手机打了个哈欠,说,“第三次了。”


王一博的化妆师端详完了,说,“那差不多了,等会回来再闹一会儿就可以结束了。”


他话说完,俩小孩儿似的人果然回来了,还一路斗着嘴重新在化妆镜前坐下。


化妆师互相看了一眼,带着果然的神色又重新动作起来。








他们今晚拍完,日夜颠倒的日子就结束了,戏份也不是很重,男配一脸一言难尽的看着肖战站在王一博身边,脸上带着浅浅的笑跟他说话,偶尔凑近了还要贴在耳边,明明片场那么吵,演员群演都围在一块儿叽叽喳喳的,还非要靠在一起说。


王一博推开了肖战的手,他不知道从哪儿翻出来之前自己和队员练习室的视频,还非要再给王一博看。


肖战说,“说真的,有些东西是要靠天赋的,你当时才多少,十六还是十七?跳的这么棒,怪不得帮我扒舞看一遍就会了。”


王一博看着他毫不吝啬的大拇指,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下眉毛,但却没说话。


肖战用胳膊肘顶了顶他的腰侧,笑眯眯说,“我最近要录综艺,有跳舞环节,王老师再带我跳呗。”


王一博满口答应下来。


这个话题结束了,一凑在一起话就特别多的两个人刚要再无缝连接别的话题,王一博就突然想起昨天的事情,声音又压低了一点,凑到肖战耳边说,“我想问你一件事。”


肖战疑惑的看着他,说,“问就问,怎么还鬼鬼祟祟的。”


“去,”王一博用袖子打了他一下,说,“你昨天是不是临时变卦的?”


肖战愣了一愣。


昨天什么事儿,除了那桩让自己心情特别不爽,而且还不知道来龙去脉的离婚事件还能有什么。


只是他没想到,王一博能发现自己是临时改了主意的。


肖战没有直接回答王一博,而是反问说,“为什么这么说?”


王一博说,“就是感觉……不太一样。”


肖战嘲笑他,说,“第六感啊?”


王一博瞪了他一眼,说,“不行吗!”


肖战说,“行行行,前辈的第六感当然特别厉害了。”


王一博听他又拿‘前辈’来调侃自己,长袖准备好了又要扇他,被肖战轻巧的给躲开了,笑着说,“好好好,我说行不行。”


“也没什么,只是之前觉得没什么必要,就有点……嗯,就那个,”他说的含蓄,但王一博明白了大概的意思,没必要这个词恐怕就是肖战的及时止损,衡量了利弊之后在头脑清醒的状态下给到自己的一个最好的解决方案。


趋利避害,这个道理小孩子都懂。


王一博看着他,没去追问当时他在想什么,反而脸上带着点笑,盯着肖战的眼睛,说,“为什么改变主意了?”


肖战抿了下嘴唇,看起来像是有点不好意思,说,“一看见你我就改变主意了。”


他只是那一瞬间有个感觉。


如果他放弃的话,可能会后悔很久。


这个期限他不得而知,可能是一个月,一年,或者是十年。


他几乎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赤诚和炽热的心。


干净,热烈,带着夺目的光芒。


肖战用目光静静的描绘着王一博的轮廓,轻声说,“我觉得自己以后不会说出那样的话。”


王一博拖长了声音,说,“哦对……这话原本是你说的。”


肖战笑了下,说,“你不会告诉我你现在才发现是我提的吧?”


王一博说,“没。”


“就是看见你当时的样子,就觉得是我错了。”















王甜甜没能等到肖战履行他的承诺。


肖战兴冲冲的拉着王一博买了东西回去,却发现自己房间里没了人,去王一博的房间看了下,更是没有。


肖战之前另外放了手机在王甜甜那里,拨了电话,手机在床边叮咚叮咚响了起来,肖战屈着腿跪在床边把手机给捞了过来。


王一博说,“估计是走了。”


肖战拿着手机叹了口气,说,“感觉也没呆多久。”


王一博挑了下眉,说,“本来就是要走的,我要是十七岁,怎么跟你谈恋爱?”


肖战:???


王一博翻了东西一样样摆在茶几上,说,“干嘛呢,过来吃饭。”


肖战啧了声,长腿几步跨过来倒在沙发上,看起来没什么精神,说,“说实话,还是有点舍不得,像是养了个弟弟一样。”


王一博抬起腿跨过去到他面前,压在了肖战身上,扳过他下巴说,“你说谁是你弟弟?”
















2026的某个下午。


肖战从桌上的浅碟里抓了把瓜子,说,“瓜子你买的啊?”


王一博修长的手指慢悠悠的在剥一个橘子,头也不抬说,“我妈上周来带的,说是快过年了,她买了好多,还有自己做的,我都收在柜子里了,都是你喜欢吃的。”


他说完,又补了一句,说,“要吃自己去拿。”


肖战瞥了他一眼,知道王一博最近因为王甜甜的事情不太高兴,但没办法,因为隔得太久,所以肖战看见十七岁的王甜甜稀奇得不得了,他又可爱会撒娇,肖战就忍不住多宠了点。


这自然是让王一博很不爽了。


肖战笑了下,在他身边坐下来,一条腿搭在了王一博的膝盖上,嗓音懒洋洋的,说,“王一博。”


王一博说,“有话直说。”


肖战忍不住笑,说,“还生气呢?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怕黑,我也只是昨天陪了他一晚上嘛。”


王一博凉凉的哼了声,说,“以前怕黑不是也这么过来了,撒个娇你就去,肖老师还挺好说话的。”


肖战闻言笑的更厉害,转了个身面对面坐在了王一博的腿上,亲昵的在王一博唇上亲了下,说,“王老师,那也是你啊。你多大的人了,怎么还吃自己的醋?”


王一博捏住他的下巴,在肖战的唇上咬了一口,留下浅色的牙印,说,“那我不管。如果今晚你还陪他的话我就把他给扔出去。”


肖战拍了他一下,说,“你能不能改掉喜欢咬人的坏毛病?”


王一搏把剥好的橘子塞了一半在他嘴里。


肖战:唔唔唔!


王一搏说,“吃完再说话。”


肖战鼓着腮帮子努力把橘子咽下了,顺势就窝在了王一搏的怀里,看着对方的手机屏幕上微博界面,眼尖看见一条道具买上来的热门营销稿,说,“这什么……某肖姓艺人和王姓艺人2024年在国外领证,但近日关系不和,已经在筹备离婚,据说是王姓艺人提出的……我去,无语。”


王一搏摸了下肖战的后脑勺,说,“怎么还念出来了。”


肖战哼哼唧唧,说,“句句是屁。”


王一搏说,“是屁你还念出来。”


肖战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说,“我们俩离婚,还你提出来,我们王老师可不会做这种事儿。”


王一搏不轻不重的捏了下他的脸颊,说,“怎么,这种事情肖老师会做?”


肖战一凛,立马说,“怎么可能,不可能,绝对没有的事。”


王一搏笑了下,把人提溜起来压在了沙发里俯身压了下去,肖战被吻到喘不过气,迷迷糊糊间感觉到王一搏的手指从衣摆下探进来,熟练的摸到敏感点揉了揉。


肖战从喉间滚出一声呻吟,轻喘着推了下王一搏的肩膀,说,“甜甜还在外面呢。”


王一搏咬了下他的喉结,气息不稳,说,“在外面又怎么了。”


肖战笑着推了下他的脸,说,“他还未成年呢。”


王一搏刚要再吻上来,却被肖战给挡住了,说,“真不行。”


王一搏:……








王一搏出了卧室的门去浴室,看见在客厅里的王甜甜,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王甜甜:?!!
























【完】

评论(1273)
热度(38237)
  1. 共5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