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灵-

好春光 梦一场

神说要有光 1
















.







班长没想到会在这个地方看见肖战。


小西装,小马甲,领口系着缎面的领结,特别干净的一张脸,眼瞳在晃来晃去的灯柱下格外的亮,唇边含了淡淡的笑,看起来有点距离感,有点像他平时一贯的作风。


可能搞艺术的人都有点清高,班长的女朋友曾经说过。


过两天就是元旦晚会,学校早就有放话说这次晚会除了本校师生,还会有其他人过来看。


至于音乐制作公司还是什么星探就不得而知了。


但是总归有机会,虽然不知道能不能抓住这个机会就是了。


隔壁班的该排练排练,该提前去做脸买衣服的都麻溜出门了,早上还见肖战的乐队流水似的提着乐器进练习室,他怎么也没想到肖战晚上还会在这里做兼职。


他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该跟肖战打招呼,毕竟现在的年轻人都有点莫名其妙的自尊,特别是在这种场所里。


还没等他犹豫完,肖战就看见了他,脸上的笑有了点温度,空的托盘被他松松的拎在身侧,两三步走过来跟他打招呼说,“你们也过来玩?”


班长结巴了下,说,“啊……是,你……”


他张了张嘴,不说话了。


总不能直接问,你在这里兼职吧?


肖战笑了下,说,“我在这里兼职,等会结账了叫我,给班长打个折。”


末了,冲他眨了下眼,转身又去忙了。


虽说是一个班的,但平时相处的时间少得可怜,班长不太了解肖战,只是偶尔听别人聊八卦的时候听耳朵,但真实性就有待考究了。


但是总归,不是很好听。


他愣神间,身后的朋友撞了下他的肩膀,说,“发什么呆呢?刚刚那人是不是你们班的,我怎么觉得有点眼熟啊。”


班长垂下眼,说,“没事。”


说完,便找了散座坐下来了。


期间他有点心不在焉,看见肖战偶尔出来,托盘上放着酒水和小吃,一一放在客人的小桌上。


看起来很自然。














肖战从来不怕别人说什么,跟他一起搞音乐的发小也曾经跟他说过那些有的没的,肖战当时正在打游戏,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什么都没听进心里去。


来兼职也一样,见到同学也是面色如常的打招呼,管谁吃了他的优惠拍屁股走人出去就乱说话,他都只当不知道。


他做到快下班,客人三三两两的开始退场,他跟着其他的几个服务生慢慢收拾东西,还剩大半库存的酒杯刚被放上托盘上,就被一个喝的醉醺醺的小姑娘给拽住了。


肖战微微皱起眉,说,“不好意思,您……”


女孩儿拎着包包的细链条就要往肖战身上靠,嘴里嘟囔着,也不知道在骂谁,中心思想一个——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得,肖战有些哭笑不得,也不好直接把她扯开,扯了两张纸巾隔着扶了下她的手肘,说,“那个,您醒醒,我们营业时间快结束了。”


“关,关个屁,你跟我回家,不对,我跟你回家……你别,别弄这个了,我们就一起走呗……”女孩迷迷糊糊的,又要往他身上靠。


肖战往后退了退,似笑非笑,说,“男人又都是好东西了?”


他隔了段距离把女孩儿往外推了下,说,“您要不打个电话叫朋友过来接?”


肖战不是没见过来买醉的,来加微信的也不是没有,但这么急哄哄的黏在自己身上的还是头一次,还有客人没走,听见动静转头来看,也是挺尴尬。


一起过来兼职的同事也来拉,不知道这姑娘是喝了什么大力菠菜酒,一个小男孩儿都没能把他拽开,反而是肖战一而再再而三的推拒不知道戳了她什么点儿,一把甩开了肖战的同事,像是恼羞成怒,端起了托盘里的那支杯子就要往肖战脸上泼点东西,手还没扬起来,就被人给撞了下。


肖战的眼睛微微瞪大了点,眼瞳滚圆的,看着那个姑娘被人撞了下肩膀,杯口倾向自己斜下来,反而被泼了一领口的酒水在身上,湿哒哒的顺着长裙上的亮片滴下来。


肖战啧了声,又要重新拖地了。


他在心里感慨完,才抬眼去看撞到她的人。


那是个男孩儿,估计就二十出头,染着一头的蓝发,两边耳垂都挂着长耳饰,食指大戒指闪闪亮,眉眼极冷,似乎是有点不耐烦,抬手扫了下肩膀上刚刚撞到女孩的地方,就像是有脏东西一样,明明脸上没什么表情,肖战却硬是看出了点嫌弃来。


店里剩着没走却一直在看热闹的客人这时才重新挪动了脚步,还有嘀嘀咕咕在不知道说肖战还是女孩儿的话,一边说一边慢慢出去了。


女孩有些迟钝的扭头看了下蓝发的男孩儿。


同事趁着对方没反应过来,忙抽了纸巾过去道歉,一边拿了女孩放在桌上的手机塞到她手里,说,“打个电话让朋友来接吧?”


肖战看着男孩儿的脸,一时之间分辨不出对方是帮自己解围还是真的只是普通撞上,犹豫了下没开口,这间隙里,对方已经潇洒的转身离开了,宽松长裤上挂着的裤链晃晃荡荡,单手抄在兜里,发顶被灯光打了一小圈银色。


同事后知后觉的说,“……我去。”


肖战转脸看他,说,“怎么了?”


同事说,“这不那谁么。”














没过两天,肖战就在学校里第二次看见了同事嘴里的“那谁。”


总共两间大化妆室,位置都不够用,但王一博在,还是硬生生的给辟了单独一角的空间,桌上瓶瓶罐罐摆放整齐,他早就上完了妆,却还坐在位置上,长腿架在化妆桌上,百般无聊的拿着手机打游戏。


肖战犹豫了下,还是在众人偷偷观察的目光里走到了王一博的背后,手虚虚扶住了椅背,没碰到王一博,用只有他们两个能听见的声音说,“谢谢。”


王一博抬眼,从镜子里面看他。


蓝发红唇,被薄薄一层粉底盖住脸,细腻到脸毛孔都看不见,五官精致且冷冽。


肖战在学校里见过许多长得好看的同学,有些大一的时候就有接了剧在拍,但很少有见到长相这样出众的。


他昨晚见到王一博就在想,他气质长相都这么优越,不进娱乐圈似乎有点可惜。


一转眼,果然见到了。


肖战慢慢翘起唇角,露出一个看起来亲和的笑容来,但是说实话,有点傻。


王一博又低下头去,说,“觉得她吵而已。”


他这话一说,就是承认自己帮了肖战了。


虽然王一博在外面的名声不算太好听,但肖战也是流言蜚语的受害人,只要不是亲眼所见,就权当没有过。


他这个人,别人帮了自己一向是要还人情的。


肖战从口袋里抓了一把水果糖放在他桌上,又轻声说了句谢谢。


这回王一博没再搭理他,专心操控手机上的人物进建筑里搜道具。


肖战只等了半分钟,见他没理自己,便转身离开了。


转过身的时候,肖战轻松的舒了口气。


说好听文艺点,他是有恩必报。


说现实点,他是谁也不想欠。
















肖战组的表演很顺利。


至少在观众席前排里那几张被挂在百度上的面孔看起来还算满意。


乐队的几个商量好等晚会结束后就去喝一场,便乐呵呵的凑在了离舞台附近看演出。


肖战笑容淡淡的被勾肩搭背搂在中间,看一场一场的表演下来,实力强的也有,但总归水平线在那儿,没有太过突出的,偶尔表现亮眼的,跟他们这边也不撞,运气算是不错。


倒数第二个压轴的是个舞蹈节目,乐队的看累了本来想走,肖战一个队里的主唱对这个也没什么兴趣,但看到站C位那个一头蓝发的,硬生生还是停下了脚步。


发小兴冲冲的搂过了肖战的肩膀,说,“我他们说你今天去找王一博说话了,说了什么?”


肖战失笑,说,“你们消息传的还真够快的。”


发小晃了下他,说,“快点说。”


肖战摇了摇头,说,“昨天我去兼职的时候遇上一点小麻烦,他路过顺手帮我解了个围而已,我在化妆间看见他就去说了句谢谢,就这也值得传啊?我算是知道那些营销号是怎么火起来的了。”


发小疑惑的拧起眉毛,说,“你俩认识啊?”


肖战诚实的回答说,“不熟。”


发小说,“那就算是顺手帮你也挺不容易的。”


肖战侧过脸看他,说,“怎么?”


发小用下巴指了指舞台上跟着舞点舒展开手脚的王一博,说,“我跟你说,这学校里但凡是知道他的,可能嘴上对他有点不屑,但心底里都一样,都恨不得跟他攀上关系,越亲近越好。”


肖战说,“嗯?怎么说?”


发小耸了下肩膀,说,“因为他爸是那个国内最大娱乐公司的老板呗,上次你跟我说过的那家。他现在就是太子爷,我们是艺术学院,以后都奔着歌手演员爱豆去的,难保不会和他们合作,要是能提前抱大腿,还用等着那什么破制作人过来菜市场买菜的挑?”


肖战没想到这理由这么直接,摇头笑了笑,说,“那应该是要特别哄着他才对,怎么你刚刚的意思还有人对他不屑?”


发小说,“因为他自己的问题吧,我听说他的,嗯……私人生活好像很混乱的样子,不过也能理解,富二代嘛,说不定以后还会进娱乐圈,玩的过分一点也没什么,也没人会得罪他,只是表面上装清高,不跟他接触罢了。”


肖战跟发小说话也没耽误自己看舞,他虽然不算太专业,但还是能看出王一博的斤两的,他的水平,怕是现在圈里有出道的水平都会比他低一筹。


肖战听发小说完,觉得有点好笑,说,“不跟他接触却知道他私生活很乱?有点矛盾吧。”


发小不在意的摆摆手,说,“嗨,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们,你大一的时候就都在说你外面好多男朋友,传的沸沸扬扬的,结果呢,你规矩的就像是在过高中生活似的。”


肖战说,“……传我很多个男朋友?我怎么不知道?”


发小说,“嗯……?我昨天还给你看过那个帖子?肖战……!你是不是又没听我说话!”










/


评论(764)
热度(52701)
  1. 共26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