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灵-

好春光 梦一场

贷款恋爱 1














(小短篇……吧











肖战的房间里突然出现一个不速之客。


他当时刚拍完大夜戏结束,整个人头重脚轻的,连和王一博在保姆车上斗嘴都没了力气,助理拿着通告单跟他说完晚上车过来酒店接的时间,要化妆还要走戏,劝肖战等会早点睡,免得晚上到镜头前状态不好。


其实她不说肖战也会照做,他这两天的戏份重,拍摄时间长且累,这个角色他倾注了不少心血,入戏过分深,就会有点撑不住,心情也不是很好。


同场的演员察觉到他的低气压,不敢过多打扰,也只有王一博,在片场等戏的时候不遗余力的耍宝逗他开心,一半私心一半礼貌,肖战对他总是宽容一点。


他门开了一半,发现沙发上蜷缩躺着一个人,第一反应高声“我去”了一句,撤到门口仔细看了眼门牌号。


……没错啊。


肖战放轻了步子,两三步走到沙发边上,看清了那人的正脸,顿时懵了。


这不是王一博……吗。


念头刚一冒出来就被肖战瞬间自我否定,沙发上的人看起来比王一博要瘦一点,也矮一点,脸颊肉嘟嘟的,奶膘还没褪,最重要的是,他有一头略长的金发。


看起来像是四五年前的王一博……嗯,王甜甜。


靠靠靠靠靠!


肖战手忙脚乱的赶紧去关门,生怕哪个演员经过了看见他屋里的人,他一个状况外的人可没有办法来解释这个莫名离奇的情况。


肖战关好了门折回来,长手长脚的坐在茶几上,看着缩在沙发上的小男孩,沉默了几分钟,伸出一根手指来,轻轻戳了戳他的脸蛋。


噗。


好软啊。


肖战憋住了笑,手指戳戳戳,终于把睡得正香的人给吵醒了。


王一博,不对。


是王甜甜从沙发上爬起来,微微噘着嘴,因为有点起床气所以不高兴,肖战刚想开口说什么,对面的人就眼睛发亮的扑了过来,差点没把肖战给撅地上去。


肖战嘶的倒抽了口凉气,扶着王甜甜的肩膀把他往旁边推了推,说,“你轻点行不行?”


王甜甜手忙脚乱的把他扶起来,揉了揉肩膀,说,“对不起对不起,很疼吗?”


肖战是想说疼的,但是看着面前的人紧张的皱着脸,脸蛋白白嫩嫩的,顿时就又想笑了。


他挡开了王一博的手,说,“我没事。你知道我是谁吗?你怎么会在这里?”


肖战本来还想好好介绍一下自己,再了解一下这是什么情况,就听见对方非常坦然的说,“我知道啊,你是肖战,是我未来的男朋友。”


“噗咳咳咳咳咳咳……靠,咳咳咳……”肖战差点被自己的口水给呛个半死。


他妈的今天早上王一博还在和自己打闹,化妆师调侃他们好像是一对,直男小王毫不客气的呛了回去,那义正言辞依稀还在耳边,怎么说的来着——哦,对。


“你们能不能不要看见两个男的凑在一起就觉得他们是一对啊。”


直白的让肖战暗暗翻了个白眼。


肖战被王甜甜扶着背灌了点水,看自己缓过来了才特别拽特别臭屁的说,“干嘛反应这么大,你对我有什么不满意的吗?”


肖战抬手挡住了他,说,“你等等我打个电话。”


王甜甜便不动了,看着肖战从口袋里摸出了手机来,给置顶的某个人拨了微信语音过去,那边响了很久才接,王一博特别不爽的声音从手机那边传过来,说,“有事吗,我在洗澡。”


肖战说,“没事,挂了。”


电话那头裹着浴巾的王一博:???


肖战喘了口气,努力让自己不太清醒的大脑恢复运作,说,“你现在多大?”


王甜甜说,“十七。”


肖战皱起眉说,“那你怎么会认识我?”


王甜甜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前段时间在宿舍里好好睡着觉,醒来的时候就到了……嗯,对,2026年,呆了一个多星期,再醒来的时候就看见你了。”


肖战:……


妈的,要不是这张脸,肖战就真的把他给扔出去了。


肖战用手指比了下自己,又指了指王甜甜,说,“你刚刚说我们……”


王甜甜自然的接口说,“你是我男朋友啊。不对,好像我们还领证了,正经的伴侣关系。”


肖战:…………


肖战说,“谁?”


王甜甜用那张幼的不行的脸看着肖战,抬手拍了拍胸脯,说,“我,王一博。”


肖战说,“看来我是真的没睡醒,我要去睡了,希望醒来的时候你不在,谢谢。”


他抬腿就要往卧室里走,被王甜甜抱住了腿,眼巴巴的坐在地上看着他,说,“为什么?你不要我了吗?”


肖战:……救命。


他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对方眨巴眨巴眼又说,“……肖战哥哥。”


肖战:别叫了,我顶不住了。


他抬手捂住了脸,说,“你别说话了,让我静静。”


王甜甜也纳闷了,他之前在2026年的时候呆在他们俩家里,见王一博用这招百试百灵,哪怕他一身西装,背头皮鞋,衣冠楚楚且气势逼人的叫出这个极不符合他当时人设的称呼来勉强撒娇,肖战也得败下阵来,一边揍他一边说,“不是让你别这么叫吗?!”


但还是有效。


揍完了,王一博提的要求肖战就答应了。


怎么……2018年,肖战不吃这套吗?


王甜甜站起身来,把自己塞到肖战怀里,他十七岁比肖战矮好些,脑袋刚好到他颈侧,蹭了蹭又说,“别不高兴了。”


肖战苦着一张脸,说,“我很高兴,真的,高兴的不得了。”


“我晚上还有戏,现在非常非常累,看到你又受到了惊吓,所以,你能让我去洗个澡好好睡一觉吗?”


“好吧。”王甜甜这才放开手,委屈巴巴的看着他,说,“那我等你睡醒了再说。”


肖战想,我希望我醒来看不见你。就当我今天精神恍惚出现了幻觉。


他脚步虚浮的去摸了睡衣和浴巾到浴室里,草草冲了冲,换好衣服出来,王甜甜已经爬到了他的床上,侧躺着在床上一侧,拍了拍身边的空位,说,“来。”


肖战:……


熬了一晚上实在是撑不住,肖战懒得再和王甜甜说什么,把空调温度又打低了点,卷着被子爬上床,背对着王甜甜闭上了眼睛。


王甜甜看着他瘦削的肩膀和脊背,乖乖的呆了一会儿,见对方一直没有动作,忍不住挪挪挪,脸蛋贴上了肖战的后背。


唉。


还是2026年的肖战好一点,又温柔又会做饭给自己吃,还会把家里的猫和柴犬抓过来陪自己玩。


除了晚上不让自己跟他一起睡除外。


他这么别扭的贴了肖战半晌,对方的声音才含糊的响起来,说,“你贴着我干什么。”


王甜甜在黑暗里睁着眼,屋里的窗帘拉的严严实实,低声说,“……我怕黑。”


肖战:……我去。


他翻了个身面对王甜甜,胡乱摸了摸他的头发揉了两下,说,“这样行了吧,没什么好怕的。”


王甜甜嗯了声,又往他跟前靠了一点,小声说,“我想问你个问题。”


肖战闭着眼睛,说,“什么?”


王甜甜说,“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啊?”







/

评论(1358)
热度(55566)
  1. 共29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