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灵-

好春光 梦一场

先入为主 5








.













肖战在王一博对面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他整个身子靠着椅背,抬起一条腿叠起,淡淡说,“你的意思就是,有什么话直接说,不要做不喜欢的事情,是这个意思吗?”


王一博说,“是。”


肖战摊了下手,说,“那你也在装啊,不是吗?”


王一博皱了下眉,说,“我在装什么?”


肖战说,“如果你不装的话,现在我也不会坐在这里。你不要告诉我你是自愿被拽去国外和我领证的吧?”


王一博:……


肖战继续说,“我可以原谅你用词错误,我也能理解你的意思,但是说实话,我们并没有那么熟。”


王一博眉尖猛地抽了下。


肖战看见他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出来,说,“怎么了,王少爷,你想听实话的嘛。”


王一博仿佛对这个称呼很厌恶,拧紧了眉毛说,“别这么叫我。”


“OK。”肖战换了个姿势,说,“以前此类的话我也跟圈里认识的弟弟说过,现在我也不介意跟你再说一遍。嗯……虽然如果认真来算的话你应该才是我的长辈,那我就以哥哥的身份来和你说。”


“这些东西不是装,也不算是面具,我愿意对所有的人态度好,那是我的礼貌,其实你也一样,不然你为什么不让家里帮忙?据我所知你公司给你的待遇可不是特别好。”


王一博动了动嘴唇,下意识反驳说,“我只是……”


肖战打断了他,说,“就算我们是最近才接触,但我也知道你以前什么样。所以……”


王一博盯着他的嘴唇,说,“所以?”


“所以,别这样了。”肖战站起身,走到他面前,手指抚过他鬓边因为摘了帽子而乱糟糟的发,说,“好好相处不好吗?”


王一博垂下眼。


肖战说,“嗯?”


王一博声音很小,也很低,听起来委屈的要命,说,“……我们都领了证了。”


肖战:……扑哧。


他咬着下唇,努力憋住了笑。


王一博察觉到,抬眼瞪他,说,“有什么好笑的!”


肖战从善如流,说,“对不起。”


王一博说,“我说的不对吗!”


肖战顺手就呼噜了两下他软软的发,憋着笑说,“是是是,你说的对。”


王一博脑子一热,就这个极近的姿势抬起手环住了肖战的背,撒娇似的用脑袋蹭了下肖战的颈侧,蹭的他耳垂痒痒的,往后撤了点,说,“干嘛啊你。”


王一博闷声说,“合法的。”


肖战乐的不行,第一次亲密接触的异样感被冲的烟消云散,手指捏住了王一博的耳朵轻轻拽了下,说,“这事儿我还没跟你说呢。”


王一博松开了手,往后退了一点点,警惕的看着他,说,“你又要说什么?”


肖战沉吟了下,说,“这话上次我就想跟你说,但当时没想起来,之后又没什么机会,现在我们好好说一下这件事情,你知道的,毕竟我们这个……领证吧,是因为长辈她们硬拗不过,所以才被押着过去,但老这样也不成,万一你以后遇见喜欢的人那不就很尴尬了,对谁都不好,对吧。这样,我们定个时间,她们就算再信那个什么道士,过了一年总该什么灾啊祸的也总该过去了吧,到时候我们再去离了,你看……?”


王一博稍微瞪大了一点眼睛,说,“离了?”


肖战也疑惑的看着他,说,“怎么,你不是不愿意吗?领证那天脸色可特别难看了。”


王一博:……


肖战见他不说话,还以为他默认了,拍了拍他肩膀说,“那这事就这么定了哈?”


王一博:…………


肖战说,“好了,该说的都说完了,我就先回了,十点多了都。”


他看了一眼手表,理了下自己的衣服转身往外面走,王一博挽留的话堵在喉咙里没来得及说出来,慌忙去抓刚刚扔在床上的手机给老妈发消息,爆手速的刷刷刷发了一屏幕。


发完,他一屁股坐在床上,床垫软,整个人都弹了弹,满脸的忐忑抹不下去。


底下说话声乱糟糟的,门没关,模糊的听不清楚,他静静听了十几分钟,蹬蹬蹬的脚步声又传上来,他伸长了脖子,果然看见一脸郁闷的肖战。


他看着王一博耸了下肩膀,说,“外面雨夹雪,风也大,阿姨和外婆非要留我住,我就只能上来了。”


王一博佯装镇定的嗯了声,说,“明天有通告吗?”


肖战说,“没有,杀青了都,下部戏还有段时间。”


王一博说,“那就住一晚上呗,睡衣有洗过干净的,床……嗯,床也挺大的。”


肖战没注意到他的不自在,外面风吹得脸都疼,他也懒得这么晚再出去了,便应了下来,说,“洗手间里有卸妆的吗?我顺便洗个澡。”


王一博结巴了下,说,“嗯,有、有的,就在台子上,你进去就能看见。”


肖战不疑有他,转身进了浴室里去,留王一博一个人在房间里,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肖战觉得自己和王一博都说开了,就等这年熬过去,他们工作忙,见面的机会也少,不用数着日子就能流水似的到期,正常做朋友就好,要是关系好一点,把他归类到以前那些处的好,他又宠的比较多的弟弟们里也行。


他坦然的从王一博的衣柜里翻了一套新的睡衣进了浴室,洗头吹头,还蹭了下王一博台子上那套还挺贵的护肤品用,再出来的时候整张脸干干净净的,眼瞳清澈,质地绵软的睡衣松松垮垮的挂在身上,更显得他手脚纤细修长,骨相漂亮的让人羡慕。


他看了眼靠在床头正在打游戏的王一博,随口说,“这么晚了还不睡啊?”


一边说着一边掀开被子爬上了床,被窝里暖呼呼的,王一博年轻体热,变相帮他暖了被窝,肖战满足的长舒了口气,眯着眼睛像只猫儿似的把被角拢在怀里,感慨地想,在民宿的时候要避嫌,本来就冷,还要分两床被子盖,他半夜迷迷糊糊的,总忍不住往王一博那里靠,却又怕冰到了对方。


王一博拿着PSP,转脸看肖战的背影,异常的陷入了沉默。


他总感觉自己像老狗血剧里和丈夫多年不和的妻子,对方工作忙,到家洗漱完就倒头睡,连句话都不想和自己说。


他沉浸在这种变相的角色扮演里不想说话。


肖战等了一会儿王一博还没躺下来,忍不住问说,“你还不睡?”


王一博说,“哦,睡,睡了。”


他把PSP关了,扔到床边的桌子上,拽着被子慢慢躺下来。


肖战手一伸,把灯给关了。


王一博:……


肖战翻了个身,面对着王一博的姿势,往他那边靠了一点,嗓音黏糊糊的,说,“你不困吗……?”


王一博诚实的说,“我在想事情。”


肖战声音慢慢低下去,说,“想什么呢。”


王一博说,“怎么我感觉你对我,像对弟弟一样。”


他看过肖战以前参加综艺的视频,里面的小孩子都黏他,有的刚刚成年,人活泼又可爱,肖战就喜欢逗小孩儿,把他们收拾的服服帖帖的,又乖又听话,闯了祸就罚,晚上又到小孩儿的屋里,台灯一点点光罩在他身上,轻声慢语的跟对方讲道理。


王一博看的眼都红了,恨不得躺在床上的那个人就是自己。


肖战这个人,太温柔太好了。


王一博听着肖战沉稳的呼吸,小心翼翼的往他那边挪了挪,明知道对方听不见,还开了口,嗓音低沉,说,“可是我不想这样。”


“肖战。”











/



评论(2574)
热度(33418)
  1. 共4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