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灵-

好春光 梦一场

但求其爱 6

.




 

 

 

王一博属于不断变幻策略的那一种,大概分为偶尔撒娇要亲近和经常冷脸跟他吵架,逼迫肖战承认自己身边没有其他人。


但王一博忘记了最重要的一点,无论自己的身边有没有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跟他没有关系,也不会且不可能是他。


而肖战也免不了有些挫败,王一博似乎是软硬不吃的,不管自己是语重心长的劝说,还是拉着脸跟他发脾气说难听的话,都不会让他动摇自己的想法。


肖战甚至开始正视自己——他比王一博大六岁,爱好不重叠,有些时候还有代沟,前两年还好,现在完完全全是个被工作折磨的社畜,不怎么幽默,性格么……说不上好还是坏,光看脸或许还行,但这并不是王一博感情的组成成分,再多的,肖战自己都不清楚了。


因为这些年的羁绊吗?


肖战无奈,却又不知道该怎么破解现状,更别说因为疫情的原因,他在家办工,王一博没办法回学校,都只能呆在家里,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


肖战想了想,在王一博睡前去找他,规规矩矩敲了门才进去的,“忙么?”


王一博垂眼看手机,“不忙。”他头也不抬,“有事?”


肖战说,“关于你昨天跟我说的事情。”他很有技巧地顿了顿,“我后来想了想,这样,我抽空跟她视频一回,你过来看一看她。”


王一博猛地抬起头来,“你说什么?”


肖战很贴心的重复,“我说,明天或者后天,我跟我的……”


他的话没说完,因为王一博忽然朝他扑了过来,手掌垫在后脑勺,将人推到了墙边,脊背重重撞上,发出沉闷的声响。王一博捂着他的嘴唇,喘着气说,“你不用临时找个人来糊弄我。”


肖战微笑,在他的掌心张合嘴唇,柔软的贴着他蹭,“你那么聪明,如果是假的,肯定能看出来,对不对?”


“肖战!”王一博猛地抬高了声音,“你不要太过分!”


肖战面对王一博的愤怒,反而笑起来,眼睛弯出一个漂亮的弧度,眼尾上翘,“那我应该怎么样?不让你看见你说我骗你,让你看到你又觉得我过分,这哥哥也太难当了,你来当吧。”


王一博的掌心被肖战呼出的热气浸湿,他甚至能感觉到对方的嘴唇从掌纹上擦过,触感格外的软,灼烫到好像会燎伤他。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自己也忘记了。


出国那几年,王一博总会想起肖战,想起离别前他们的争吵,想起自己那些情难自禁的话,想起那个吻,以及肖战震惊又厌恶的表情。


为什么亲兄弟不能在一起?抛开种种原因,什么世俗,什么血缘关系,还有一点是最重要的,也是王一博一直刻意忽略的。


那就是——肖战并不喜欢他。


他对自己没有任何想法和欲望。


王一博骤然松开了手。


在肖战的注视下,王一博慢慢往后退了一步,“……不用。”


“不用视频,你们聊吧。”


他将那只手背到了身后,“我不会干预你的感情生活,你,也别来干预我的,就这样。”

 


 

 

 

其实他们之间,吵架闹别扭是常有的事情,是关系非常好的兄弟没错,但毕竟是男孩子,有些磕碰很正常,只是自从出国前那次的争吵过后,再产生的矛盾的性质就会变得不同。


肖战原本以为这次像之前的许多次一样,吵完后不久大家就会若无其事的回到之前的相处方式,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令他没有想到的是,王一博那天对他说互不干预,结果还真就是再也没有来参与过有关于肖战的任何事情,饭桌上沉默,私底下不露面,偶尔路过他房间门口,里面静悄悄的,什么动静都没有。


就算是嗜睡,现在每天都在家里,一天24个小时,总不能一直都在睡觉吧。


用略成年人的眼光来看,这种举动更像是一种变相的赌气,逼迫就范罢了。但某些时刻肖战去看王一博,对上他沉默而又深沉的眼神,又觉得自己的这个想法有些肤浅。


肖战并不是什么时候都能猜到王一博在想什么,更别说他离开自己也有很长一段时间,谁也不知道这些他未曾参与的时间里都发生过什么。


这样压抑了好几天,肖战决定找来王一博谈谈,再推后几天他就要忙公司的事情了,居家办公并不意味着没有事情做,而王一博那边似乎要上网课,这样的话,能见面说上话的时间更少了,要是想躲一个人,哪怕同住在一个屋檐下都是有办法的。


王一博并不意外他的‘登门拜访’,只是沉默,令肖战有些不舒服的沉默。


肖战并不坐在,手臂反撑在他的书桌桌沿,静静看他,看着这个某些时刻与自己极为相似的弟弟,想到他们幼时的亲密无间,心底弥漫开一片难以言说的感慨。


“你到底怎么想的?”肖战问他。


王一博避开他的目光,语气很平淡,“我没想什么。”


肖战轻轻叹气,“那你这几天不跟我说话?”


王一博说,“没什么想说的,就不说。”


肖战扯了扯嘴角,脸上却不是笑的样子,“你以前不是很黏我么,现在连话都没得说了?”


王一博说,“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


肖战说,“我不知道有什么区别。”


“……”王一博仰起脸看他,肖战挡着光,他就藏在自己的影子里,连瞳仁都是黯淡的,不知道为什么,他从王一博的神情里捕捉到了些许愤愤。


“你想要我怎么给你解释?就算你不会喜欢上什么人,但至少有点共情能力吧?”王一博的语速很快,冷着脸,莫名的咄咄逼人,“你不知道我喜欢你吗?你知道的,装傻也就算了,找女朋友也行,都是你的权利,但你总不能连伤心的权利都不给别人吧?就不能让我喘口气吗?!”


肖战一时间没消化完,怔愣地看着他,下意识开口,“……什么?”


王一博站起身逼近他,拳头紧握,用力砸在书桌的桌面上,指骨与木头的撞击声异常沉闷,“你以为我想!我去国外那几年为了什么!我上次跟你说了我做不到,就不能不逼我?”


“你想让我怎么样?在你面前嬉皮笑脸?还是跟你一起跟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女人视频,犯贱一样去喊她嫂子,邀请她疫情结束之后来家里玩?”


“肖战!”王一博咬牙切齿,“你把我当什么!把我的感情当什么?!”


肖战没见过王一博这个样子,下意识喃喃,“我只是不想……我们闹得很僵。”


“不是,你不是,”王一博反驳他,“你只是没有当真而已。”他的神情有种莫名的悲凉,“你永远觉得我是小孩子,觉得我的喜欢只是依赖,所以从来没有当回事。”


“哪怕我跟你说,不要互相干预,你还是不肯放过我。”王一博慢慢往后退,唇角看起来是往上提的,但那笑容总叫肖战觉得难受。


“你说吧,你想让我怎么做?要怎么在你面前演戏你才能满意?”


肖战拧着眉,表情也不太好看,“那你想让我怎样?答应你?你自己想想可能吗?你要不要自己下楼去让爸妈参考一下?怎么着,就因为你喜欢我,我们就不能往来了?我给你在外面买套房子好不好?你搬出去,以后各过各的?还是说,要不我走?”


王一博深吸一口气,“你不用说这些话激我,我不用你答应我。”他咬着牙一字一句,“我知道你对我没有那种意思。”


“我只有一个要求,别来开解我,我不需要,你就像之前一样,装傻就好,我也不会再继续接近你,没有必要的话不说,没意义的接触也全部不会有。”


肖战显然不是很满意,“那这样跟冷战有什么区别?我们从前……”


“早就不是从前了!”王一博厉声打断他,“什么从前?从前你会像钓风筝一样对待我吗!从前我对你有那种心思吗?”


单看王一博的五官,冷感更多一些,很妙的一点就是当他笑起来的时候会有一对非常漂亮的小括号,很自然地将那些冷感给融化掉,肖战很喜欢看他笑,觉得那样漂亮又可爱,而往外过分的偏心只会让他忘记一点——王一博生气的时候,模样还是很怵人的,哪怕他脸上没什么表情,都会让人觉得难以接近。


“肖战。从今天开始,我不会再叫你哥,这是我自己的坚持。”王一博盯着他,“这也是一种提醒,有的时候,得到和失去并不平等,我不会再继续演你的好弟弟,你也别想要我再继续配合你装傻。”


他的语气略重,“你如果说我这是在逼你,行,那你可以这么认为,反正你又不喜欢我,唯一觉得可惜的就是没有兄弟,而不是因为不能在一起而为难,不是吗?”


肖战只觉得心上一片灼痛,什么温柔体面面具也戴不上了,“那我呢?我做错了什么?平白无故的,就说以后不往来,只保持着基本的联系就好,你觉得这样很公平?”


“不公平啊,当然不公平。”王一博的瞳仁浸在水光里,不断闪动,“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本来就是不公平的。”


就像明明相处时那些亲密是互相的,但最后动心的只有他一样。

 





/


 

 

 

 

 

 

 

 

 


评论(156)
热度(415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