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灵-

好春光 梦一场

一夜多情 8





















助理B把他和徒弟的聊天记录转给肖战,对方好半天都没有动静,直到中途有次他出来舒展身体顺带拿外卖,助理B主动过去说这件事,肖战才茫然的啊了声,说,“刚刚在看电影,没注意到。”


他笑的弯起眼,说,“你就直接跟我说吧,什么事?”


助理B斟酌了下,毕竟这个事情如果不说的话好像徒弟和自己私下里搞什么,说了却又像为他求情一样。他想了想,才说,“是这样的,徒弟刚刚有发微信给我,表达了他只是一时鬼迷心窍,想重新回来的意思。”


肖战的笑容未变,说,“知道了,还有其他的事情吗?”


助理B有些茫然,一时之间摸不透肖战的态度,说,“……没,没了。”


肖战拍了拍他的肩膀,转身回办公室,看不出任何生气的样子,就像是助理B跟他说了一件特别普通的事情,就像只是谈论天气那样,说完了,就结束了。


助理A探个脑袋过来,说,“你和战哥说啥呢?”


助理B面无表情的把他的脑袋按回去,说,“忙你的。”


助理A的脑袋又伸出来,说,“到底怎么了嘛。”


助理B毫不留情的说,“闭嘴吧你。”






徒弟会找上助理B肖战并不例外,毕竟工作室里除了徒弟之外就是助理B最得肖战喜欢,做事稳,脾气性格也都不错,他能主动和肖战说徒弟来找他的事,肖战就已经很满意。


他很快就把这个插曲忘到脑后,摸完鱼认真工作,直到天擦黑,才从座位上起身伸了个懒腰活动,推开门想出去到茶水间冲杯咖啡,却看见工作室来了个不速之客,胡子拉碴的,看上去很落魄。


肖战挑了下眉。


工作室其他人站在位置上看着徒弟,都是一脸尴尬。


助理B站在离徒弟最近的地方,一脸凝重。


肖战抬腕看了下时间,差不多快要到下班时间,便说,“别站着了一个个的,收拾收拾下班吧。”


他冲着徒弟招了招手,表情很轻松,说,“有事进来说吧。”


助理B说,“战哥……!”


肖战说,“没事,你也收拾东西回家,路上小心。”


徒弟的眼里又重新亮起光。


他在众人不屑的眼神里一步步走到肖战办公室门口,这条他踩过几乎千百回的地砖。


肖战先松了手进屋,整理了下今天弄的乱糟糟的桌面,准备说完话就回家,徒弟站在门口看着他动作,低声说,“……对不起。”


肖战在电脑屏幕后关机,歪着头看他,脸上没什么表情,说,“嗯,然后呢?”


徒弟咬了咬牙,说,“设计稿的确是我偷的,那是因为……”


“因为你想把我拉下来。”肖战打断了他的话,说,“这样我在你面前就不会有你所认为的高高在上感,距离也不会那么远。”


“你想看我从高处跌落,然后贴在你脚边,对不对?”


徒弟说,“我是想拉你下来,不仅仅是因为这个原因,还有,还有……”


肖战静静的看着他,脸上没什么表情。


徒弟一闭眼,说,“还因为我喜欢你。”


因为喜欢你,又不能打破我们中间的关系和距离。


肖战听到这话,才好笑的弯了下眼,说,“你喜欢我,反而要拿我的稿子去给竞争对手?你的喜欢真有意思,我看不懂。”


徒弟拧着眉,语气有些阴森,一步步慢慢往前面走,说,“你太爱玩了。只要喜欢,什么人都可以爬上你的床,玩腻了,又会被你一脚踢开,你这个人,没有心,也没有感情。”


肖战坦然承认,说,“是,我就是这种人,那又怎么样?”


徒弟攥紧了拳,说,“我在你身边四五年,你一点多余的感情都没有分给我,甚至于,有时候还会装傻来逃避。”


“我知道你不信有长久的东西,可我陪着你这么久,却还是不能让你相信吗?!我和你的那些炮友不一样,差不多从你大学毕业我就跟着你,哪怕工作室刚成立的时候那么多波折,过的那么苦,都还是我陪着你过来的,你要是真有心,不至于一点都看不见。”


肖战觉得好笑。


什么陪不陪的,这么几年,自己也从未亏待过他。


肖战一根手指撑着太阳穴,眼帘垂着,淡淡说,“那你跟我这么久,也应该知道我,如果真的讨厌的话就没什么话想说了。现在我对你就是这样,如果你来只是为了说这些话,那你可以走了。”


“肖战!”徒弟红了眼,一拳砸在桌上,说,“你到底有没有心!”


肖战看着他,被许多人夸过的眼睛没什么温度,形状却又天生含笑的讨喜,他说,“不好意思,我真没有。”


大学里被朋友偷了论文时没有,工作室成立之后被人骗单,差点交不起水电的时候没有,第一次真心待人,却被人好几个群轮番笑话时没有,甚至更久以前,被长辈误会,不分青红皂白就拉过来打的时候也没有。


肖战没见过真心,没得到过信任,也没拥有过长久。


他冲着徒弟微笑,被吊灯照的明亮而又寂寞,说,“我只爱我自己。”


说罢,抓起桌上的手机和钥匙,绕过他往外走。


一开门,却愣了一下。


王一博抱着胸,眼睛垂着斜靠在桌边,脸上没什么表情,也不知道听进去多少。


肖战脱口而出的话被自己拦下了半截,只剩“你怎么……”便没了声音。


他好像,也没必要和王一博解释些什么。


他的确就是这样冷血的人。


王一博抬眼,目光越过他去看在身后追出来的徒弟,淡淡说,“又加班?煲的汤都要冷了。”


肖战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徒弟扒着门,恶狠狠的看着王一博,说,“你又是他的什么人!还是炮友?”


他转过脸,冷笑了声,说,“呵,肖战,你看你,真是什么都影响不了你那点色欲。”


肖战懒得搭理他,刚准备叫保安上来轰人,王一博就一手揽住了他,把肖战挡在了身后,眼睛盯住徒弟,说,“不好意思,我是他的追求者,还是非常狂热的那种。我什么事情都心甘情愿为他去做,而且不会一笔一笔记在心里斤斤计较。我有车,上个月刚买了房,月收入稳定,会做饭会做家务活,不在意他以前做过什么,也不在乎他喜不喜欢我,你说。”


他上下打量徒弟,明明脸上没什么表情,却也能莫名让人感觉到嘲讽之意,“你说,对比一下,他会选谁?”


徒弟煞白了一张脸。


今天王一博刚好从某个活动回来,有媒体,回来时妆也没来得及卸,穿着黑西装外套,内搭的红衬衣,难得穿西装裤,显得腿笔直而长,头发又被精心做过,波浪纹似的缕缕垂在额前,艳丽又气势逼人。


反观徒弟因为肖战最终还是正常交了稿,没有影响到大单子的合作,新东家对他不是很满意,加上在肖战处的失意,整个人颓废而又有些邋遢。


高下立见。


王一博眯了眯眼,说,“不好意思,我们要回家了。你还要赖在这里,等我叫人赶你走?”












肖战在王一博倾身过来帮自己系安全带的时候才笑出来,搂住他脖颈,凑上去亲了口,笑着说,“我怎么不知道你还会洗衣做饭?”


王一博把他的手臂从自己身上拽下去,淡淡说,“坐好。”


他转过身去启动车子,一边说,“我越这么说,他心里越难受。”


肖战笑的不见眼,说,“我当时想特别不给面子的笑出来的,但是怕让你的话失了可信度,我才努力忍住了,”他挽起衬衫袖子给王一博看,说,“你看,我忍的多辛苦,都把自己给掐青了。”


王一博瞥了一眼,看见手臂上的确有青色的痕迹,皱起眉,说,“下次掐我就行。”


肖战哈哈哈哈笑了一分钟,才弯着腰断断续续说,“你还真信啊,这是今天不小心撞到的,我才舍不得掐自己。”


王一博:……


他在等红灯的间隙伸手过去,不轻不重的掐了下肖战的手臂,对方捂着手叫起来,王一博脸上才浮上一点笑意,说,“老实点。”


肖战说,“王一博,你这样就过分了啊,我今天不会再跟你说话了,是真的。”


王一博用手包住他伸过来警告的手指压下去,说,“你可以不用说,叫就可以了。”


肖战:……这孩子都是跟谁学的。


王一博打着方向盘,一边说,“饿不饿?我请今天辛苦加班的大设计师吃饭。”


肖战疑惑说,“你不是说煲了汤?”


王一博面不改色,说,“骗他的,我不会煲汤。”


肖战噗的又笑出声。


他们很有默契的绕过了王一博后面说的那段话。


肖战是因为不相信。


而王一博是不敢说。










/



评论(644)
热度(32124)
  1. 共3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