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灵-

好春光 梦一场

不是弟弟 Ⅲ 2

.






















连台灯都被肖战给关了。


王一博在黑暗里睁着眼睛,浑身僵硬着,动也不敢动。


平稳的呼吸声几乎就贴在自己耳畔,王一博还是第一次与别人一起睡,只觉得哪里都不自在,想要换个姿势,却又怕吵醒对方。


而事实上,他也不知道肖战到底有没有睡着,毕竟对方关了灯躺下之后什么话都没有和自己说,就这么自顾自的睡了。


窗外的雨没有任何要停下来的迹象。


说是初秋,但夜里还是冷了许多,王一博这辈子都没有这么小心翼翼过,他手往下拽住了虚虚搭在俩人腰间的被子,像是慢动作似的一点点往上挪,想要让肖战多盖住一些,却没想到肖战还没睡着,淡淡的一句“还没睡?”吓得王一博手里的被子又落下去。


王一博清了清嗓子,声音发紧,说,“啊……是,你也还没睡啊。”


“因为你一直没睡所以我才睡不着的。”肖战动作自然的拽着被角往上拉了拉,盖在王一博的胸前,温和的气息笼罩下来,声音也轻,混在雨里,像是催眠曲一般让人心中宁静。


他调整了个姿势,自己躺的更舒服了些,离王一博也更近了些,气息像是贴着他的脖颈一般慢慢扫过去,说,“在想什么?”


王一博沉默了下,说,“我什么都没想。”


肖战闭着眼睛,嗓音缓缓,说,“你在想我为什么没把你赶出去?”


王一博没说话。


肖战说,“我还没有到要对小朋友下手的地步。”


王一博说,“……谁是小朋友?”


肖战理所当然说,“你小我八岁,不是小朋友是什么?”


王一博顿了顿,说,“我都成年了。”


肖战低低笑了声,说,“能当小朋友是好事。”


他起身了些,用胳膊撑着脑袋,用空着的另一只手轻轻的拍了拍王一博,像是哄小孩儿那样,轻声说,“睡吧。”


王一博满脸别扭,说,“你不用这样。”


肖战猛地在他胸膛上拍了一巴掌。


王一博:……


王一博说,“谢谢哥。”


肖战满意的点了点头。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一番话的缘故,王一博很快便进入了梦乡,侧着身体依靠着肖战,一张脸乖又干净,长睫毛安静的垂落下来,肖战用指尖拨弄了两下,唇角边浮现一点淡淡的弧度。


可能是最近工作上的进展太过顺利,又或者是喝醉了酒肖战比较好说话,至少在这一刻,肖战是有那么一点把这孩子当作弟弟来看待的。


他盯着王一博的脸看了一会儿,也撑不住突然袭来的困意,王一博掖好被角之后也准备睡了,却没想到在睡梦中的王一博却突然拉住了他的手,迷迷糊糊的往怀里抱了下。


肖战疑惑的嗯了声,说,“王一博?”


对方没有回应,自顾自的睡的正香。


肖战试探性的往外抽了下手,王一博指尖松松的,勾住了他的手指。


这位总裁今晚当兄长做出了那么点滋味儿,也没有再强行收回手,就这么姿势躺下了,男孩感知到热源,顺势就靠了过来,脸颊被挤出来的那点肉就贴在肖战手边,触感温软。


肖战悄咪咪的捏了几下,这才心满意足的闭上眼睛。


接连不断的暴雨偷偷止了攻势,细细密密的飘下来。


肖战在入睡前恍然感概了一下。


他好像还是第一次跟别人一起睡觉。


感觉不错。





 

 

 

 

 

陪怕鬼的小屁孩睡了一夜的奖励就是第二天当肖战在餐厅看见乖乖在桌前吃早饭的王一博,对方垂着眼睛慢吞吞的叫了自己一声哥。


肖战挑了下眉,看起来心情不错,本来心底那点因为自己醉酒而冲动的谴责也顿时消失了干净。


肖战拉开椅子在王一博对面坐下来,阿姨一早熬了醒酒汤,给肖战盛了一小碗,他慢吞吞的用汤匙搅了两下,说,“今天有课吗?”


王一博咬了一口荷包蛋,说,“没有。”


肖战上午没什么事情做,所以起的迟了些也没关系,倒是下午有两个会要开,晚上还有应酬,便没有太多的精神招呼王一博帮他找点课外活动来打发时间,略敷衍的嗯了声之后便没有了下文。


倒是王一博,在自己对面偷偷打量了好几眼,每次肖战的眼神扫过去,对方就会飞快的把视线转开,装作若无其事的解决自己面前的食物。


肖战好笑的用杯底轻轻敲了敲桌面,说,“有话想说?”


王一博尴尬的咳嗽了声,说,“那个,昨晚……谢谢。”


肖战嘴角抽了抽。


王一博这反应就像是肖战舍身取义帮他解了什么不可描述的禁药一样。


“也不用开着灯睡,要是怕的话,我不在家的时候也可以去找管家。”肖战淡淡说,“不用觉得不好意思麻烦,早在你被带回来的时候,这里就是你家了。”


“没课的话也可以跟同学出去玩,别闷在家里,如果钱不够用就跟我说,车库里的车随便开,钥匙去问管家要,他知道放在哪里。”肖战顿了下,说,“有驾照吗?”


王一博说,“没有。”


“那就去学。”肖战掀起眼帘扫了他一眼,说,“年轻人么,爱玩一点也没关系,只要别学那些臭毛病,我一概不过问。”


王一博咬了下嘴唇,说,“其实不用这样。”


肖战说,“嗯?”


王一博说,“本来……你也没有什么义务做这些。”


肖战往后退了些,上半身靠在椅背上,微微抬着下巴看着王一博,懒洋洋说,“希望这是我最后一次跟你讨论这个话题。”


“既然你被带了回来,那你就是我弟弟,该怎么样对你,那是我的事情,不用有什么负罪感。”


肖战扬了下眉,说,“明白了吗?”


王一博沉默了下,说,“……谢谢哥。”


“嗯。这称呼我爱听。”肖战站起身来,理了理自己的衬衫领口,淡淡说,“我去公司了,你自己安排吧。”


直到肖战的身影消失在自己视线,王一博才松下肩膀,靠着椅背把手里的叉子随意的扔回了盘子里。


器具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


他半垂着眼,看不清眼底的情绪,一只手搭在桌面上,缓慢的敲了两下。


 

 

 

 

 

本来今天的同学聚会王一博是不太想参加的,但临时改了注意,没让管家送,自己打车去的地方,这些富二代还挑了个相对高档的餐厅,却又不肯定包厢,非要在大厅里,美名其曰是感受下气氛,让经理隔了个屏风,在后面摆了一桌。


说是聚会,也没有都到,邀请的对象他们都有挑选过,要不是王一博那张脸,估计也没有被邀请的资格,女孩子围着他说话也是爱搭不理的,懒洋洋的用手臂撑着脸看手机。


年轻人凑在一起无非就是那些话题,王一博听了几耳朵,只觉得幼稚,打了个招呼说去洗手间想要开溜,却没想到在洗手间附近撞上了出来醒酒的肖战,顿时收敛了神色,说,“哥?”


肖战抬手捏了捏眉心,说,“你怎么在这里?”


王一博解释说,“同学聚会。”


肖战哦了声,说,“怎么,玩的不开心,要走?”


王一博本来是想否认的,但是看见肖战那副敷衍的神色,改口说,“嗯,聊不到一块儿。”


肖战下意识从口袋里掏烟盒,咬了一根在唇边的时候才想起面前还有个刚成年不久的小屁孩,便随手扔进了手边的垃圾桶里,说,“都聊什么了?”


王一博顿了下,诚实回答说,“……忘了。”


肖战被他逗笑了,说,“也不知道你这样像谁。”


他直起身体,嗓音微哑,“哪个包厢?”


王一博说,“不在包厢。”


肖战说,“哦,那就是屏风后的那桌了吧。”


王一博说,“你怎么知道?”


肖战轻笑了声,说,“这儿的经理我熟,刚刚来我们包厢聊天的时候吐槽了几句。”


他生意场上也打滚了好几年,自然知道这群有钱人家的小孩儿凑在一起是什么样,特别是还有个捎带上的王一博,他话少,也没有跟这些人交际过,自然相处的不太愉快。


肖战忽然抬手揽过王一博的肩膀,还是那副慵懒的口吻,说,“如果不想呆的话就先走吧,不过走之前,我去跟你的同学们打个招呼。”


他的视线落在大厅内那处有些突兀的屏风上,没有注意到被自己勾住肩膀的王一博,唇角飞快的往上扬了下。


大概是老天都在帮王一博,他们到的时候,刚巧有人在说王一博的坏话,他们并不知道王一博家庭情况,自然以为差自己一大截,再加上那些女孩子更多的把目光放在王一博身上,他们就更不爽了。


肖战听了,脸上反而有了些笑意,只是没什么温度,像是他一贯应酬时的面具,不太亲近,却又挑不出什么错来。


这群小孩儿看见一个陌生人揽着王一博进来,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情况,就听见这个衣冠楚楚的年轻人笑着说,“你们都是一博的同学吧?”


离肖战最近的那个女孩子盯着他的脸呆了下,也忘了有嘴可以回答问题,傻愣愣的连点了好几下头。


肖战亲昵的勾着王一博的肩膀把他往自己这里带了带,说,“因为我工作的原因,一博是转学过来的,既然你们约他出来玩,关系应该都不错,谢谢各位平时的照顾,大家今天随便点,这顿我请了。”


他说完,朝着这群愣住的小孩儿点了点头,说,“抱歉,我就先把人带走了,平时工作比较忙,答应了今天带他去兜风的。”


要是说肖战那张脸平时杀伤力就很强的话,那么现在这幅模样更甚,因为喝了点酒的缘故,整个人都有种慵懒的美感,天生上扬的眼睛在他们中间悠悠的扫了一圈,居高临下的角度把他那双漂亮眼睛的优势发挥到极致,锋利且美艳,这群小屁孩哪儿见过这样的人,顿时便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没有人注意到王一博饶有兴味的眼神,在肖战的脸上扫了一遍又一遍。


肖战本人自然也没有发觉,领着人大摇大摆的往外走,讥讽的哼笑了一声,说,“又不是自己赚的,仗着家里有几个钱,就搞那套阶级交友,背后说人坏话……”


他接下来的话没说完,因为站在自己身边的王一博突然停住了脚步,用力抱住了肖战。


肖战:……?


王一博默不作声收紧了手臂。


肖战疑惑的拍了下他的肩膀,说,“王一博……?”


“哥,”王一博低声说,“谢谢。”


















/

评论(1800)
热度(26468)
  1. 共1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