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灵-

好春光 梦一场

贷款恋爱 7








.










王一博和肖战出来的时候,王甜甜已经气鼓鼓的在沙发上生了好一会儿闷气了,肖战失笑,走过去摸了下他的脑袋,说,“不高兴了?”


王甜甜换了个面向,盘腿坐着背对肖战,说,“……没。”


肖战弯了下唇角,说,“要不要出去吃饭?”


王甜甜猛地转身看他,说,“还能出去?”


他瞥了眼站在肖战身后的王一博,说,“是不是他要留在酒店?那我去!”


王一博哼了一声,没搭理他。


肖战说,“他是有别的工作要请假去外地,明天才能回来。”


王甜甜长长的奥了一声,起身抱住肖战的手臂,说,“那就是他回来之前我都可以跟着你咯?”


王一博冷笑,说,“顶多遮严了出去吃个饭,片场想都别想,吃完饭回来在酒店好好待着。”


王甜甜嫌弃的看了他一眼,说,“我凭什么听你的?”


王一博冲他挑起眉毛,面无表情说,“不听话就撵你出去,身份证和钱都没有,离你回去最起码还有几天,我看你怎么办。”


王甜甜被他噎住,小声说,“……我也是你啊。”


王一博皮笑肉不笑的扯起嘴角,说,“这时候想起你就是我了?晚了。”


王甜甜:……


“好啦,”肖战出来打圆场,指腹在王甜甜软软的脸蛋上抚了下,说,“他吓唬你的,别怕。”


王一博弯腰从桌上捞了手机,看了看微信里的消息,助理已经催过一遍了,还要回房间去换衣服,便收起手机给肖战打招呼说,“那我先走了?”


肖战嗯了声,说,“到机场记得吃点东西垫一下,不然胃疼。”


王一博说了声好,抬眼盯着肖战,眼也不错,似乎是还有话想说。


肖战疑惑的看着他,说,“怎么了,有东西落下吗?”


王一博皱了下眉。


肖战:?


他看着王一博有些不耐烦和急躁的脸,突然心领神会,犹豫说,“那……抱一下?”


王一博的眉毛舒展开了一点,却依旧看起来不太高兴。


肖战想,不会吧。


也太幼稚了。


他试探的往前走了两步到王一博面前,扶住对方的肩膀,凑过去在他唇角轻轻印了下,说,“……我等你回来?”


王一博这才满意了,也不管沙发上还坐着一个未成年的小朋友,揽过了肖战的腰,极强势的压着他的唇咬了一口,留下了一个浅浅的白印,才心情不错的松开了手,转头对王甜甜说,“你乖一点,不许占他的便宜,等我回来。”


目睹了全程的王甜甜:……靠!怎么又是这样!


肖战笑的有点无奈,跟着王一博到门口,刚想说句路上小心,又被他倾身上来在唇上亲了一下,又快又急的,只软软的贴了几秒钟便分开了,声音压得低,鼻音有种潮湿的性感,完全和刚刚不一样的语气,重复说,“……等我回来。”


肖战心跳猛地漏了一拍,又重重的跳动起来,似乎是要跳出胸膛般的响,每一下都像是在他耳膜上敲击着,令人头晕目眩。


扑通。


扑通。


他咬紧了下唇,看着王一博后退着一点点离开自己的视线,他头发有点乱,比起身后屋里的小孩,轮廓更加锋利,却仍旧有种抹不去也改不了的少年感。


王甜甜委委屈屈的从后面贴上来,搂住了肖战的肩膀,说,“……别看了,我饿了。”









肖战努力把他那头金发给藏在了帽子底下,晚上不算太热,便又套了一件薄的运动外套在外面,王甜甜习惯性的把帽檐压的低,几年前的身形更瘦一些,身高也矮了点,要是不仔细看的话估计也认不出来他就是王一博,更何况气质相差也不小。


这附近的店要么是烧烤,要么就是火锅,偶尔架在中间的一家烤肉店也被王甜甜给pass了,按照正确的时间线,他在韩国还得呆上那么一段时间,实在是不想再吃这些。


嗜辣爱好者肖战便主动提议说去吃火锅,点鸳鸯的锅底,王甜甜立马同意,小尾巴似的屁颠屁颠跟着肖战去了火锅店,在包厢里坐下来,摘了口罩,脸上下意识的带着笑,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


肖战把点菜的平板递给了他,看着王甜甜在屏幕上戳戳戳,突然说,“你在2026呆了一个星期都是吃的什么?”


王甜甜头也不抬,说,“你做的饭啊,然后我,不对,未来的我给你打下手,特别好吃!”


肖战说,“那一个星期都是?”


王甜甜说,“对啊,刚好赶上你们休假,本来说要去旅行的,被我给打乱了计划,未来的我可不开心了。”


肖战想到王一博因为小时候的自己而不能出去玩时无语的表情就觉得好笑,说,“那我呢?嗯……未来的我有不高兴吗?”


王甜甜抬眼看他,摇了摇头,说,“没有,你特别好。”


肖战怔了下。


王甜甜又说,“所以我也很喜欢你。”


他眼睛眨巴眨巴的,因为双眼皮的轮廓还没有完全定型,时单时双的,有时候撑起来显得眼睛特别大,眼珠乌黑滚圆,特别亮特别可爱。


肖战屈起手指,在他额头上轻轻敲了一记,说,“成年了吗你。”


王甜甜嗷地捂住脑门,扁嘴说,“……就快了嘛。”


肖战说,“不管你回去之后还记不记得这些,但是现在的你就是要好好练习,无论是舞蹈还是什么,只要是你喜欢的,都可以学。”


王甜甜有点迷茫,2026的肖战其实没有跟他说太多关于规划的事情,加上王一博又天天粘着他,所以和肖战独自相处的时间不算很多,只是在他快走之前,有说过让他随心就好。


肖战看着他的神情,忍不住笑起来,说,“没什么,还是随心就好。”


有一瞬间,2026的肖战和2018的肖战重合了面容,甚至连唇角的弧度都一模一样。


王甜甜慢慢笑起来。


无论是哪个时空的肖战,好像从来没有变过。


肖战把平板收了回去,又和服务员说了几句话,再回头的时候,发现王甜甜看着自己的表情很微妙,便开口问说,“怎么了?”


王甜甜板着脸,像小孩子故意装大人那样,却也很认真,说,“你喜欢王一博吗?”


肖战被自己呛了一下,手抵成拳在唇边掩饰的咳了几声,说,“嗯……怎么问这个?”


搞得就像……就像自己的孩子在问当年他们俩谈恋爱的过程似的。


王甜甜说,“所以你喜欢吗?”


肖战:……


他叹了口气,面向朝王甜甜转了转,说,“好吧,我说,我喜欢。”


王甜甜又说,“为什么?”


肖战愣了下,说,“什么为什么?”


王甜甜说,“你为什么喜欢他啊。”


肖战疑惑说,“这种东西一定要搞清楚为什么吗?那你刚刚说你喜欢我,为什么啊?”


他说完,也觉得自己幼稚,感觉像是在搞什么辩论会一样,王一博比自己小六岁,王甜甜可比自己小差不多十岁,他现在还处于生活里只有跳舞的阶段,说太多也不一定能懂。


喜欢这个词对他来说有点遥远了。


王甜甜却非常认真的回答了他,说,“因为你很好,所以我喜欢你。”


肖战哭笑不得,果然自己不该跟小孩子讨论这些。


王甜甜又说,“虽然我知道,很多人都会很好,对外人很好,对不亲近的人也很好,但是你不一样。”


肖战微微失神。


王甜甜说着说着,不知道为什么有点难过,垂下了眼,说,“……你一直都是个很好的人。”


肖战也不知道他在不开心什么,摸了摸他的脑袋,哄说,“嗯……我喜欢王一博是因为他是一个很真实的人,我喜欢和向往他的真实。再说了,他也的确在我的审美点上,喜欢就是喜欢嘛,没有为什么的,你以后就知道了。”


王甜甜嗓音哽咽了一下,说,“……那你为什么还要跟他说离婚。”


肖战:?!








/

评论(1996)
热度(33769)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