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灵-

好春光 梦一场

一夜多情 Ⅱ 2








.

















肖战和王一博磨磨蹭蹭的收拾好从家里出门,到车库的时候,王一博沉默了下,说,“摩托车……不在。”


肖战也跟着沉默了。


半晌,他回答说,“你除了在车队,基本都是开车的。”


王一博自然的接口说,“为什么?”


肖战说,“……接我上下班。”


王一博:……


两人相顾无言,肖战心里两行泪。


王一博清了下嗓子,说,“那车在哪里?我来开。”


肖战从口袋里掏出了钥匙,领着王一博到车位,打开车门各自坐上车。


他在车载导航里输入了地址,自己系好安全带,说,“快走吧,我那位朋友忙的很。”


王一博没说话,单手扶着方向盘把车挪出来开出车库,一路无话开到了医院,肖战带着王一博径直往朋友办公室里走,在门口停住敲门,里面传来一声温和的“请进”,才拧开门走进去。


医生从电脑后探出半个头,推了推鼻梁上的金丝边眼镜,说,“来了?”


肖战嗯了声,说,“在家里耽搁了会儿,来晚了。”


王一博跟着进来,反手把门关上,看着肖战和那位医生寒暄。


他脸上没什么表情,也没有先在屋内的沙发上坐下,只静静看着肖战的后脑勺出神。


肖战简单的说了下王一博的情况,医生说,“那这样吧,就先拍一个片子看看好不好?我让同事给你加急一下,明天下午过来拿。”


肖战点头,说,“好,麻烦你了。”


他说着,掐了一下王一博的手臂。


王一博瞬间心领神会,说,“……谢谢。”


医生笑着说,“没关系,小事。”


他们被医生带着要去一楼拍片子的时候,刚好一个背着大提琴盒的男孩从大门口进来,看见他们,疑惑的拧起眉毛,说,“……哥?”


医生愣了下,说,“今天这么早下课?那你先去我办公室等我吧。”


少年瞥了眼他身后的王一博和肖战,乖乖的点了点头,说,“好。”


等他走了,肖战才用肩膀撞了下医生,调侃的语气说,“你弟?”


医生不知道为什么,耳廓慢慢的泛了粉,低声说,“……对。”


肖战啧了几声。


王一博冷着一张脸,不知道为什么,看见肖战和别人亲近玩笑,总觉得心里很不舒服。












拍完片子,又从医院回家,肖战似乎就只在看见医生的时候脸上有一些笑容,其他大多数时候都比较沉默,回来的路上靠在车窗的那一边发呆,到了家里,没和王一博说一句话就回卧室躺下了,拿着手机刷刷刷,嘴唇紧紧抿着,看起来心情很不好。


王一博认真想了下,似乎出门前肖战的状态都还不错,还能乱编话来都自己,怎么在医院检查完之后,就多云转阴了似的。


他在床沿坐下,轻轻拍了下肖战的背,说,“你……心情不好?”


肖战晃了下肩膀,把他的手从自己身上甩下去,说,“你现在别烦我。”


王一博说,“我也不想的。”


虽然他说话语气还算正常,但总觉得莫名的委屈,肖战听得直皱眉,本来在家时还觉得挺有趣,但是直到医院拍了片子,和医生聊了几句,心才慢慢沉下来。


万一,万一他想不起来了,该怎么办。


肖战咬紧了牙,说,“难道我就想了吗!本来都说好了年底……烦死了!”


他一个没忍住,坐起身跟王一博没控制住音量吼起来,眼眶都红了一圈。


王一博心里一抽。


肖战越说越生气,想起前几年王一博还在跟自己讨论去哪里跨年,转眼间新年旅行没了,男朋友也不知道能不能回来,掀了被子就要下床,说,“我滚回我家了,你自己想吧!”


王一博连忙按住他,心里觉得好笑,说,“你怎么像小孩子一样?”


当然像小孩子了。


肖战这一年,在有求必应的王一博面前,大多时间都被王一博宠的像小孩子,日常沉迷谈恋爱,工作室和家里两点一线,连应酬都懒得去。


王一博接着说,“如果你现在离开了,我想起来的话一定会后悔的。”


肖战瞪他,说,“你怎么知道你一定会想起来?!”


王一博说,“那,你说给我听?”


肖战沉默的看着他。


王一博看着肖战的脸,心里纠结的像被猫来回拨弄的毛线球一样,他认真思考了下,试探的往前靠了点,嘴唇轻轻的蹭了下肖战的唇角,说,“……别生气了?”


肖战愣了下。


他心里一下子像炸开了似的,满屏的弹幕都是,“我操,这样撒娇也太犯规了吧?”


王一博管肖战管的严,动不动什么,不能为了好看穿的少,冰淇淋不能多吃,不许光脚在地板上走,要常给他做饭之类,什么时候像这样讨好又小心翼翼的,像个摇着尾巴的小奶狗一样。


王一博见肖战不说话,还以为是自己太含蓄了,刚要再故技重施一次,就被对方给挡住了。


肖战故意板着脸,说,“干嘛?”


王一博说,“嗯……我们不是恋人吗?”


肖战死死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才张开双臂拥了上去。


他靠着王一博的肩膀,喃喃说,“王一博。”


王一博说,“嗯?”


肖战说,“你可一定要想起来啊。”


我再也不会遇见比你更好,更会让我心动的人了。








乱糟糟的一天差不多结束,肖战进了浴室,王一博则躺在床上翻手机,看着自己生活里所有关于肖战的痕迹,他的相册里照片虽然不多,除了摩托车那些,几乎都与肖战有关,最近的一张,王一博不知道在哪儿折腾了一个幼稚又莫名可爱的滤镜,肖战看着镜头微微张嘴,特效的舌头从嘴里伸出来,他的眼睛很亮,很温柔,一点也不像今天烦躁易怒的样子。


似乎在王一博的眼里,肖战一直都是温柔且可爱的。


备忘录里也是,很多密密麻麻的东西,细心地分了类,肖战喜欢吃的东西,喜欢去的地方,一些自己关于肖战的记录,王一博点开来看,标题很正经,内容却是,第一次做的……日期和地点。


王一博的脸瞬间僵了下。


第一次见面就……?


他有些心虚的摸了摸鼻子,跳过了去看别的,东西不多,话却精简,王一博认真看完,肖战也刚好从浴室出来,头发湿漉漉的,水珠顺着脖颈往下滴落。


王一博看着他的脸。


我原来,这么喜欢他啊。


肖战疑惑的看着王一博,说,“怎么了?”


王一博站起身,把肖战搂紧在怀里,低声说,“没什么。”


“就是觉得,能跟你在一起特别幸运。”









/

评论(1866)
热度(37144)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灵- | Powered by LOFTER